胧微笙

胡汉三又回来了

【魄魄】盏茶 (十一)

*情节BUG

  禁KY


浮生半盏茶,人走茶凉。 


“她们两位是宫里的嬷嬷,会教你一些基本的以及大婚时的礼仪。”撒贝宁侧着身子让吴映洁看见了站在门口的两个人,他看着吴映洁对他客气地说谢谢,忍不住说道,“等我们成亲后,我会遵守我的诺言。” 


“不必行礼了。”他制止了吴映洁想要行礼的动作,“今日就是他们见见你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
 两个嬷嬷被撒贝宁身边的小厮领到了她们这几天要住的地方。


 接下来的几天吴映洁都呆在府里没有外出,跟着两个嬷嬷学着些礼仪。虽然要学的东西被撒贝宁精简了很多,但要学的还是不少。


 “手抬高一些。”“坐时只能坐椅子的三分之一。”“对拜时身子要比太子低。”


 索性吴映洁从前虽然顽皮,但到底受过父亲请的人的教导以及王鸥的指导,几天的时间把礼仪学的十之有九。况且曾经在春满楼呆过的经历又让她在一些动作上更自然、有风骨。


 嬷嬷回宫了,吴映洁还是没得闲。嫁入皇室,虽不要绣嫁衣,但因太子没有正妻,所以她得学习如何掌管一府的下人。至于府外的那些产业,还是照旧让以前的人管着。吴映洁跟在撒贝宁的奶娘身边,随她认识府里的下人。


 人一忙起来,就容易忘了时间。 而把她从繁忙里捞出来的是一个人的回府,她记得那日她在与用早膳。有人向太子禀报了消息,太子匆匆把嘴擦了,立马向门口跑去。


 她跟在太子身后去了。


 门口,撒贝宁抱着一个人,他的双臂将那个人紧紧地箍在怀里。吴映洁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他大概可以想象到。


 她第一次见到了那个人——何炅,何军师,也是撒贝宁的心上人。


 他风尘仆仆,袖口都沾满了灰尘,衣服的下摆也是黑的。他和府里人的描述一样,文弱而有君子之姿,即使青黑挂在了他的眼下。


 他安抚地拍了拍撒贝宁的背,“不与我介绍一下你身后的那位姑娘?” 


吴映洁看出他是在开玩笑,可撒贝宁没有听出来,他松开了手,不敢看何炅,也不敢看自己。她第一次看见太子这个样子,原来不论是谁,面对自己的心上人都是一样的。 


“你好,我是吴映洁。”

“你好,我是何炅。” 


大概没谁想到他们两个人第一次的见面这么平和,他们一起用了早膳,还聊了会天,在撒贝宁不在场的情况下。


 想到她出来的时候,撒贝宁那个紧张地样子,她许久未上扬的嘴角有了个小弧度。 


然后,她听见了一句话,来自何炅——吴姑娘笑起来很好看。


 之后她常会碰见何炅,不过她没机会和他说几句话,毕竟自己忙成了陀螺。


 等吴映洁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候,离他们二人的婚期只有三天了。


 晚上,再次确定好了客人名单,吴映洁在婳儿的服侍下沐浴。


 婳儿给吴映洁捏着肩膀,她的动作恰到好处,吴映洁只觉得两肩的疲惫都卸去了好多。泡在温暖的水里,被水包围着,水把她托起、浮浮沉沉里,她的意识有模糊,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。

 

“小姐是困了吗?”“嗯。” 吴映洁被婳儿的喊声唤醒,懒懒的伸了伸胳膊,她站了起来。擦过身子,换上寝衣,睡了。 


  另一边,撒贝宁在前几天与白敬亭的会面里得知证据被毁的消息,下手的人看武功不像是M国人,白敬亭怀疑是G国的,但没证据。


 准备的证据是用于揭发他妹妹欣儿的,撒贝宁确认欣儿的确与潘粤明有牵扯,也曾把证据送给敌国的人。虽然那是他看着长大的亲妹妹,但他不会徇私。他对白敬亭唯一的要求就是留她一命,别的什么他也做不了,也不会做,不能做。


 只是现在证据被毁,而欣儿早已有了提防,如何才能再收集一份证据,两个人都没主意。


 “白丞相,有何高见?”

“明路走不通,眼下我们只能行诡计,逼公主露出马角。”


 撒贝宁对这个方法感到意外,毕竟他所熟悉的丞相大人可是最不屑于这些计策了,如今倒还是用上了。


“那你有什么具体想法?” 

“驸马。”


 白敬亭只提了两个字撒贝宁就有了大概的想法,欣儿对驸马痴心一片,一切都因驸马的死而起,似乎也该由此结束。 


“具体的对策还要等我回去想想,当然你也可提提意见。”白敬亭对着坐在一边的何炅说道,“我更期待何军师的想法。” 


“再会。”

“再会。”


 那杯撒贝宁一开始给白敬亭的茶还是没动,撒贝宁扯了扯何炅的袖子,凑过去问道,


“你说这白丞相到底是个怎样的人?”


 “是个好官,比你好。”何炅淡定的推开撒贝宁凑过来的那张脸,说道。


 “怎么,我这太子、不能让你满意吗?”


 撒贝宁在何炅面前一向是没脸没皮的,他又凑了过去,不过这回他搭上了何炅的肩膀。手顺着他的领口往里滑,说话的时候刻意贴着他的脖子,炙热的气息全吐在了喉结。 


“给我坐好。” 


何炅抓住了撒贝宁快要划到他胸口的手,他的喉结一向敏感,在撒贝宁的攻势下现在整个身子也有些酥软。


 正欲推开撒贝宁的脑袋,他却凑得更近了,他说,“我就知道、你喜欢。” 


喉结被人舔着、咬着,何炅感觉呼吸有些困难,可快窒息的感觉又让人沉醉。


 最终,他没有推开撒贝宁,任着他的动作越来、越过分。


 在私密处被人打开的时候,何炅在心里骂道:臭不要脸! 




  大婚之日,吴映洁和撒贝宁拜了天地。 那天太子府来了很多人 ,因仪式在宫外举办,且娶的是侧妃,所以西都排得上名的权贵富商基本上都来了或者送了礼。


 那是吴映洁第一次与人拜堂成亲,也是一生中唯一一次。虽不是她想的那个人,但脚跨过火盆,穿着嫁衣踏进太子府的时候,她就知道有什么是不一样了,彻底回不去了。


 值得一提的是,吴映洁是从宫里嫁出来的,皇帝给她安了个义女的身份,正经上了皇家玉碟的那种。


 她从此,是M国的公主,也是撒太子的鬼侧妃。虽然鬼在M国不吉利,但多少年间恶鬼的事也没发生多少,无论民众还是皇室对鬼其实害怕的情绪没多少,所以“鬼侧妃”这个称号才能定下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胧微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