胧微笙

胡汉三又回来了

【魄魄】骗子进化史

*渣男×懦弱女
*OOCL

 

镜子里是正在整理蓝白条纹领带的白敬亭,他看着自己,松开了手。

 
 谁会想到,他今天要结婚了呢?

 

01.

他离开了蓉大小姐,其实她也算不算一个大小姐。那时候,他刚结束了上一段恋情,至于原因吗,不过是女朋友太过黏人。

 

白敬亭奉行的一向是互不打扰而独立的爱情,简而言之就是他可以陪自己的女朋友逛街、吃饭,又是对方想进入一些深入交流,他也不会拒绝。

 

毕竟,男人嘛。

 

可谁叫那个女人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带他见了她父母,当然他表现的“不错”,然后成功分手。

 

重新来到一个城市,找了份在密室逃脱里扮演NPC的工作。

 

他扮演的是个邮差,而蓉则是个大小姐,剧本里面他们是一对。

 

刚分手的他并不想马上开展新恋情,所以这次他扮演了一个直男。

 

『我好冷啊~』
『冷着吧』

 

由此,他和同事一直处的不错,连蓉别以为他就是一个钢铁直男。

 

直到……

 

那次意外的英雄救美。

然后,某个人好像对那天的自己一见钟情了。

 

她会面对自己时不时脸红,给自己准备早餐,白敬亭在那天英雄救美后看到她的眼神时,就直呼糟糕。

 

虽然没有准备好一段新的恋情,但这并不阻止他谈恋爱,毕竟他是个渣男啊。

 

一个女生看着他的时候,满眼都是他,他会有种特别的满足感。
 

通常情况下,他骗的是女孩子的感情,不过有时候,也会有点物质。

 

对于蓉,他还蛮喜欢她坚强外表下的小女人。可是她太多疑了,超过时间没回她电话就要开始抱怨,要求他必须记住一切重要的节日并备上礼物。

 

一开始还蛮有新鲜感的,可时间久了是会累的。

 

所以,他离开了蓉大小姐。

 

 

02.
吴映洁人称“鬼小妹”,生活在幸福的家庭,有爱她的撒爸爸、晨老大。

 

不过她并不是一个阳光的人,她像还没有破茧蝴蝶,蜷缩在壳里,躲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,慢慢腐败。

 

她曾遭受过校园暴力。

 

撒爸爸不想让她养成娇纵的性格,于是把她送进了一所普通学校。

 

那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

『鬼鬼,你这件衣服好好看哦』
『你也喜欢啊,这是我撒爸爸买给我的』

 
『鬼鬼,你这个款我好像在杂志上刚看见』
『欸,一样欸,这件是我哥哥从纽约带给我的,是我最近的心头好』

 
人的恶意有时候就是那样奇怪,只因一句你自己都记不得的话,一个动作。而吴映洁惹的,叫嫉妒。

 
生长期的孩子,肆意疯长的嫉妒。

 
他们羡慕吴映洁可以穿大牌的衣服,戴大牌的手表。那些东西不是他们与家长哭闹一顿就得的到的,有些东西是你再努力也无法得到。

 
嫉妒填满了心脏,恶意开始蔓延。

 
刻意的挤兑、疏远,他们像看不到吴映洁这个人一样,不和她说话,不和她交流。

 
青春期的时候,最渴望朋友。

 
她和撒爸爸说,“班里的人好像都不太喜欢自己。”

 
撒爸爸以为是小孩子间简单的闹脾气,他开导了几句,可吴映洁完全没听进去。

 
因为在前几天她刚得知一件事情,她不是撒爸爸的孩子,她是领养来的。

 
无法言说的痛苦使得吴映洁学会一件事――讨好。


她把自己喜欢的首饰、衣服、鞋子送给了班里的同学,她们排斥她,可谁会拒绝那样的东西呢?


她想要朋友,她努力着。

可人心是永远得不到满足的。

她越讨好,她们越贪婪。


等撒爸爸发现事情不对的时候,已经晚了。撒爸爸给吴映洁办理了休学,暗地里对着她的同学实施了报复。

 

可吴映洁已经成了那样一个人,不说话的时候带着忧郁,害怕强者,对于人会习惯性的讨好,看着别人的脸色,一有不对劲就缩回自己的壳里。

 
对于别人的要求,她不敢拒绝。

 
 

 03.

这次找来的医生是晨老大介绍的,撒爸爸听到的是他们在一次旅行中认识,然后成为了朋友。

 

事实上,两个人是通过游戏认识的。
 

谁会想到商场上叱咤风云的晨老大,在游戏中是个菜鸡呢。
 

白敬亭就是他遇到的大神。

 

晨老大的游戏技能是个点不亮的臭石头,你只能指望他不拖你后腿。

 

白敬亭打游戏时沉稳老练,不爱说话,日常枸杞泡水,作息规律,在晨老大的眼里活的跟他爸一样。

“爸你相信我呗,我兄弟技术可好了。”

“又打游戏了。”

 

撒爸爸听到晨老大的话就知道他刚结束一场游戏局,他其实对于晨老大打游戏并没有什么反对,不过谁让晨老大技术那么菜呢。

 

“唉呀,爸,聊这个干什么。你相信我,我兄弟技术真OK。”


晨老大反射性地把游戏键盘收起来,才回话。


“好,那就试试。”


找了多少心理医生都不管用,撒爸爸看着自家闺女日渐消瘦,整个人心疼的不得了。

 

希望这次晨老大找的医生管用吧,不然看他不打断他的腿。

 
 

04.
白敬亭其实上过大学,还是那种名牌的,学的就是心理专业。

 
他大学的时候成绩平平,不过其实学的最好的就是他,当时教他的教授就很痛心他为什么不好好学习,不然肯定是个非常出色的心理咨询师。

 

老教授哪能想到,他用那一身学到的心理技术去骗人家小姑娘呢。

 

离开蓉之后,他出国了。

 
主要是去找刺激。

 

在国外读了个研究生,混的风生水起,两年就谈了五个女朋友。

 

后来回国自己开了家心理咨询室,在游戏里认识了晨老大。

 

为什么愿意带那么菜鸡的晨老大打游戏,因为闲得慌。

 
凭着他的资质,咨询室本应门庭若市。不过,他懒,提高了自己的佣金,又限制了时间,每天其实也没多少客人。

 
不过,总还是有不少的钱赚。

 
 

05.
『你好,我是白敬亭,你的主治医师』
『你、……你好……我是、吴、吴映洁』

 

 

06.
治疗有一个疗程后……

 

“能把这个给我吗?”

 

这是白敬亭做的一次尝试,他现在已经初步取得了吴映洁的信任。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一步步改变吴映洁讨好的性格,逐步让她对自己产生自信,学会说“不”。
 

吴映洁缩在墙角,整个身子都瑟瑟发抖,一眼都不敢看白敬亭。她的手紧紧抓着怀里的一个飘飘样式的抱枕,指节分明,透着不健康的苍白 。

“给我好吗?”

 
白敬亭伸出了手,他拉短了自己与吴映洁之间的距离。

 

吴映洁瑟缩的更厉害了。

 
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 

白敬亭再度贴近了吴映洁,他捏住了那只玩偶,用着力气想把它一点点拽出来。

 

“白、白白,”

 

吴映洁拽着抱枕的尾巴,终于看向了白敬亭,她想说什么阻止白敬亭把她怀里的抱枕,可最后她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 

她看着白敬亭,看着自己的玩偶被白敬亭拽走了,扔在了远处。
 

“现在有什么想说的?告诉我,我就满足你。”

“抱枕……”

 

吴映洁抬起头,鼓起勇气捏住了白敬亭的袖子角,眼里含着晶莹的泪水。

 

“想要什么,说。”

“抱枕,想要抱枕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白敬亭起身,吴映洁看着他迈着大长腿走过去把门口的抱枕捡了过来 。

 
“给。”

 
吴映洁踮脚把抱枕从白敬亭的手里抢了过来,起的太急以至于再低下去的时候,身子直接摔向了地面。

意想之中的疼痛没有到来,她倒在了白敬亭的身上。


压在他的胸口。

 
这还是两人第一次零距离接触。
 

“我扶你起来。”

 
吴映洁挣扎着,还是被白敬亭扶了起来。

 

“饿么?”

 
她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乖乖的别乱动,我去给你把饭菜端来。”

 

楼下坐着撒爸爸,“怎么样,鬼鬼她说什么了?”他知道白敬亭的方法是有效的,毕竟闺女表现出了想亲近的欲望,所以他愿意遵从白敬亭的想法。


“您别急,治疗得慢慢来。她想吃饭了。”
“真的?!”
“嗯。”

 

撒爸爸愣了一会儿,就赶紧对着厨房的厨师喊道,“快,快烧几个鬼鬼喜欢的菜。”抓着拐杖的手在半空中颤抖,激动的话都说不太利索。

 

饭很快做好了。

 

白敬亭取了小碗盛了几样上去,一下子吃太多不太好,毕竟吴映洁之前都是喝粥的。撒爸爸虽然心疼自己女儿,但也不好说什么。

 
“吃吧,自己来。”
“远一点。”

白敬亭站到了门口。

 

吴映洁抱着自己的玩偶,终于开始了生病后的第一顿正式餐。

 


07.

治疗两疗程后……

白敬亭为什么愿意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治疗吴映洁,有着不为人知的原因。

在医生的戏份里,他扮演的极好。

 

成熟、稳重,经验老道。

 

他狠心的敲破吴映洁的壳,打破她的舒适圈。逼着她自信,逼着她成长。

 

他让吴映洁的欲望得以抒发与满足,要求得到回应。

 

“鬼鬼,需要什么?”
“抱枕。”
“就这么喜欢它?”
“嗯。”

 
“想要我给你带什么?”
“章鱼小丸子。”
“好。”

 

 

08.
话说那么多,其实他本质上还是个骗子。
不过这次骗的,不太一样。

他要骗走她的一辈子。

那个悲催的姑娘叫吴映洁。

 

他在治疗过程中催生有了不该有的感情,这与他的职业道德并不符,可他也并不是个正经的心理治疗师。

 

而一切的心动,大概在于某个人的撩人而不自知。

 
“白白,那个,可以帮我拿一下吗?”
“给。”

 

“想要什么。”
“你能抱抱我吗?”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吴映洁撞进了白敬亭的怀里,嘴磕上了他的下巴。

 

一个人捂着嘴,一个人捂着下巴。


“没事吧。”


吴映洁看见白敬亭下巴红了一块,她的手在半空中要举不举,最后被白敬亭抓住了。

 

“有点疼。”

 

自己的手被人抓着揉着白敬亭的下巴,吴映洁看着红的地方更红了。

 
 
“对不起。”

她在道歉,白敬亭看着吴映洁的脑壳,头有点疼。遇到自己或者某些气势强的人,她还是暴露着自己的性子。

 
“不用道歉,你自己不也疼吗?”

 
隔着微不足道的距离,白敬亭说着话,吴映洁却一句也听不到。拽着抱枕的手把它捏出了印子,全身的温度都在升高,脑海里像有烟花炸开。

 
他靠的太近,吴映洁忘记了拒绝。

 

“想出去玩吗?”
吴映洁摇了摇头。


“那想做什么,我陪你。”
“拼图。”


吴映洁翻出了一副堪比清明上河图复杂程度的拼图,白敬亭愣了下,然后认命地开始拼图。

 
“那块。”
“给。”

 

“鬼鬼,手边上那块给我。”
“嗯。”

 

“想我没?”
“没有。”

“真没有?”
“一、一点点。”
 

白敬亭俯身寻上了怀里吴映洁的唇,咬了上去。

 

“说,你最喜欢的人是谁?”
“撒爸爸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“你是我的神,救赎我的那种。”

 
 

09.
治疗进行的差不多,吴映洁快康复了。

 

撒爸爸准备了宴席感谢白敬亭,“多谢你,感谢的东西我已经送到了你住处。”

 
他举着杯子,朝白敬亭敬茶。

 

吴映洁在场,没人喝酒。
 

吴映洁坐在撒爸爸的右边,白敬亭的左边,白敬亭伸手就能捏某人的小手。

 

餐桌上一片谢意盈盈,没人知道白敬亭勾住了吴映洁的小拇指,挠着她的掌心。

 

 

10.
治疗结束,吴映洁终于可以外出,她不用在乎别人,不用讨好别人。

 

撒爸爸给她规定了宵禁,吴映洁回来的很准时。

 

直到……

 

“砰!”

 

晨老大一拳把白敬亭打倒在地,他扶住了自己的妹妹,“滚!”

 

漆黑的路灯下,其实他没认出亲他妹的那个混蛋就是白敬亭。

 

白敬亭擦破了手,嘴角流血。

他第一次被女方家长打。

 

“晨,是我。”

 
擦掉嘴角的血,白敬亭把吴映洁扯回了自己怀里,“宝贝,就不心疼我?就想跟你哥走?”

 

“你是……白敬亭!”


一拳再度挥来。

 

“大舅子,对妹夫下手这么狠?”
白敬亭避开了,同时把吴映洁抱得更紧了。


“哥。”
“他是我、男朋友。”

 
“乖。”
白敬亭摸了摸吴映洁的头,当着晨老大的面亲了一口吴映洁。


把晨老大气的上脚了。


“鬼鬼,过来!”晨老大气的整个人都在发抖。

 

“过去吧,我明天来找你。”

 

白敬亭附在吴映洁的耳畔说道,晨老大想偷听结果一句也没听着,他决定把白敬亭拉入自己的黑名单。

 

拱谁家白菜不好,偏是他家的。

 
 虽然猪还可以,不过他拒绝,他宝贝妹妹怎么能嫁给那一人呢。

 

他觉得自己今天才看清了白敬亭的真面目。真是瞎了眼了。

 

“鬼鬼,走,咱们回家。”

 

吴映洁往后看着白敬亭,一脸担心。白敬亭则隔空摸了摸她的头,说了句,“乖。”

 

晨老大把吴映洁带回了家,就把她赶到了房间里,对她进行教育,务必要远离白敬亭那个混蛋。


撒爸爸当时正在一楼看电视,他还以为兄妹两个人吵架了,“老大,你别欺负你妹妹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爸。”

 

第二天,谁也没想到白敬亭上门了。

 
 

“伯父你好,我是来求亲的,为鬼鬼。”

 

白敬亭带了撒爸爸喜欢的红酒,不过在晨老大的眼里他就是个大尾巴狼,想偷走自己的宝贝妹妹。


“敬亭,你们俩曾经是病人与医生的关系,我觉得你们并不适合。”


撒爸爸面对白敬亭第一次冷了脸,他对白敬亭的看法一下变差,他竟然会对自己的病人产生感情。


真是……

 

回想鬼鬼最近都是压点回来,他大概懂了。

 

白敬亭被撒爸爸好言说着赶了出去,他在门外接到了吴映洁的电话。

 

“白白,你怎么不来接我?”


二楼的窗口,吴映洁小小的脸印在上面。她抓着抱枕,朝白敬亭挥手。


“别慌,安心待几天,我很快就把你带回我们家。”
“嗯。”

 
 

11.
撒爸爸终于松口了,两人定了婚期。

 

“白白,撒爸爸怎么会同意的?”

她现在已经明白撒爸爸早知道她不是他亲生女儿,但他还是对她那么好。吴映洁心里很爱撒爸爸,她不希望他难过。可是白敬亭于她而言有着不一样的意义。

 

白敬亭刮了一下吴映洁的鼻头,笑着说道。


“秘密。”


他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,一抹光亮闪过。

 

他不过是用了最老的法子,父母爱子女,希望他们幸福快乐,他让撒爸爸明白的不过是他是吴映洁最正确的选择。

 

12.
婚后。


夜深。


大床上是两个人,吴映洁躺在白敬亭的胸口,白敬亭揽着她的脖子,另一只手则在放在了她的腰上。

被子边上露出一个小角,看样子颇像那只她最喜欢的飘飘抱枕。

 

评论(7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胧微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